您的位置:>灵魂战神>官方新闻>

专访光宇宋洋:《灵魂战神》不是Dota

  12月14日——17日,光宇游戏副总裁宋洋携旗下游戏《灵魂战神》参加了2012年第十届网博会,并表示将于进行首次测试。早在2010年 ChinaJoy时,光宇游戏就已经正式宣布代理该游戏,但时隔两年,《灵魂战神》在经历了关服重制之后,再度面向玩家时,是否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推出时机?它与目前市场上大热的《英雄联盟》是否有重合之处? 带着这些问题,17173记者专访了光宇游戏副总裁宋洋,他表示,《灵魂战神》与DOTA类游戏不一样,虽然经历了两年的推翻重制,“它仍然是市面上独一无二的。”

光宇游戏副总裁 宋洋

  两年后才推出 《灵魂战神》仍然独一无二

  在灵魂战神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几个比较显著的标签,如Q版、RTS-ARPG,那么这款游戏究竟面向什么样的玩家群体?对此宋洋表示,《灵魂战神》是多重标签则让它拥有了更多的潜在用户。即时战略游戏的标签针对平时爱玩单机的玩家,格斗、强调打击感的特点则是针对《龙之谷》、《地下城与勇士》的潜在玩家,而即时战斗的特点“只要是传统即时战斗的玩家都会喜欢。”

  在他看来,如果一款游戏如果只有RTS没有RPG是没有长久的生命力的,没有养成的话就不能黏住玩家,“三者缺一不可。”而这也正是《灵魂战神》推翻重制的主要原因。宋洋解释道,“产品刚上线时确实走了一些弯路”,游戏最开始时强调的是即时战略开副本的玩法,但是养成“弱”并不适合中国的玩家。

  在2010年,《灵魂战神》曝光时,引起了玩家极大的关注。但是时隔两年,玩家和市场的口味都已经发生了变化,《灵魂战神》是否错过了最好的推出时机?但是在宋洋看来,时间并不是关键,关键在于是舍得时间专心做游戏。“做了5年的游戏不一定是精品,但是不花长时间的绝对不是精品。”虽然经历了两年的时间才正式推出,但是“它仍然是市面上独一无二的。”

  所谓细分就是创新 《灵魂战神》不是DOTA类游戏

  随着腾讯《地下城与勇士》、《穿越火线》的成功,各大厂商逐渐意识到细分市场带来的巨大利润。在谈及对细分市场的看法时,宋洋称,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细分市场的概念,所谓细分“就是创新”,每款游戏都代表了一个细分市场,“如果两款游戏的玩家群重叠了就一定是失败,是山寨的游戏。”

  那么光宇是否担心《灵魂战神》与《英雄联盟》存在用户重叠的现象呢?宋洋解释称,《灵魂战神》并不是一款DOTA类游戏,也不存在用户重叠的现象。在他看来,游戏无论属于哪个市场,其关键都在于它能不断扑捉玩家和市场的口味变化,“这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。”

[编辑:弱水三千]
相关新闻:
灵魂战神今日开测 四大“R级”特色一览
双模式全体验 灵魂战神试玩区竞速大挑战
激活码使用说明和客户端下载安装指南
创新3D双模式网游 灵魂战神三大职业爆料
创新3D双模式网游 灵魂战神三大职业爆料
《灵魂战神》“首次封测”相关问题FAQ
《灵魂战神》首次封测玩家通告信
不创新就去死 《灵魂战神》8.30创新日
上一篇:创新3D双模式网游《灵魂战神》三大职业爆料 下一篇:今日开测《灵魂战神》四大“R级”特色一览